有時候覺得很矛盾。
網路上的分享空間,就是想把自己的心情、生活,和親朋好友、甚至是不認識的人分享。
但分享的人越多--尤其是認識我的人--就會有越多保留而不敢暢所欲言。
在分享與隱私之間,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

最早最早,我是在自己的漫畫網站,寫一些關於漫畫或網站的想法,之後開始會加入一些日常生活中的感想。
寫一寫也寫出興趣,就申請了日記板掛在自己的網站上。
這樣寫了幾年之後,才有無名小站。

相片和個人資料這種東西也是差不多的模式,最早是一塊小小的「站長介紹」,後來放的東西越來越多,就開了一個個人網站,會放些照片(不一定是我自己的)、文章之類的。
再後來玩cosplay,開始大量的放照片,有用過一段時間的星光,無名小站出現之後,覺得無名的速度快、空間大,就把相片全丟到無名的相簿了。

最初,我在網路上寫的日記可以說是一點保留都沒有,後來發現身旁的家人朋友,會因為我寫了心情不好的文章而覺得我過得不快樂,才開始意識到公開的日記板畢竟和真正的日記是不同的,而有些保留。
不過說真的,是在我把重心都移到無名之後,才真正的會篩選自己要寫的東西。
因為以前的「網站時代」,我的網站不太會告訴認識的人,而且以前的日記,只是整個網站的一個小小角落,注意的人沒那麼多。
現在的無名,大家連來連去,很容易就被認識的人找到,而且網誌佔了四分之一的份量,對某些人來說,進到一個人的無名之後,會看的大概就只有網誌或相簿了。
看的人多,也就收斂許多。

這樣一個分享空間,為的到底是什麼,有時候自己也疑惑了!
沒事寫點東西,已經變成習慣,這是記錄自己生活的方式。
但有些比較隱私的不好寫出來、有些心情太真實太直接也不好寫出來,那這裡能記錄的到底有多少?
有些東西,會想讓一部分的人看到,又不想讓另一部分的人看到,還有一部分的人是有沒有看到都無所謂,這樣又該怎麼寫呢?

其實有一陣子不太去想這個問題了,今天是發現一向大方的把自己的無名告訴別人的我,竟然有些遲疑,而又感到矛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