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也就是昨天,和小拉家人去小拉弟弟的畢業典禮。
學校外面賣花賣氣球的都有,還有很可愛的畢業小熊,其實我很想要,可是又不是我畢業,買那個很奇怪……
見到小拉弟之後一起到畢業典禮的會場外面,聽到裡面在頒發榮譽博士給蔡明介,最近才在商業周刊看到介紹聯發科和蔡明介,那天下午又和小拉在聯發科工作的同學見面,最近大哥還買了聯發科的股票,最近和聯發科怎麼這麼有緣?
上面是題外話……
典禮就在禮堂裡進行,畢業生和家長進進出出,還有很多畢業生根本在外面晃。
我和小拉沒進去,跑去7-11喝飲料,聊到畢業的問題。
我覺得交大的畢業典禮有夠鬆散,我說研究生大概比較沒有畢業的感覺,但大學生畢業就是畢業了,應該比較重視畢業典禮吧?
小拉說並沒有,說他們學校也是這樣,而且大學生未必畢業就是畢業了,有些下修的科目畢業完還要和學弟一起期末考。
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_@ 原來一般大學這麼隨便……喔不,是自由啊!?
我們師院畢業的時候,全部畢業生依照各系各班集合,典禮中間還每個系派一個代表上台講話,其他同學就在底下「附和」(→奇怪的說法),我們特教系最後就是大家一起比手語。
我一直以為畢業典禮就是這樣,所以媽媽說看到我們的畢業典禮覺得很感動的時候,我還覺得「還好吧」,沒想到我們的畢業典禮真的很有感覺啊!@_@
現在想想,師院的學生真的是很乖巧,大一大二我們還每個星期全校開週會,要穿大學服,我們不肯穿大學服已經算是很不乖的,在別人眼裡根本只是好學生撿橡皮擦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人家考卷上的名字就覺得自己作弊一樣嘛!(→什麼比喻啊)
嗯,現在才知道,原來平常週會就是用來控制我們的手段啊!v_v
突然想到,我們大一的時候還要跳健康操呢,有沒有變成大會操我已經忘記了啦!XD
那麼經典的「一二三、三二一」現在小學不跳了還真是可惜!=▽=

不知道現在的教育大學還有沒有像我們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