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DIY真的很要命,什麼東西都想自己做!0rz
不過有些東西自己做不出來,或是成本不夠低,還是會用買的。
我喜糖盒,不想用喜餅店的,所以上網買。
賣場本來就說了這是要自己DIY的,結果送來的是一張平面的紙,連黏膠都沒有,我本來認為只要組裝而已,沒想到還要自己黏。
一開始看到很頭大,而且我還無聊的為了省小錢和達成我DIY的理想,要自己綁蝴蝶結,這麼多東西看到就暈了!
沒想到這兩天邊看電視邊聊天邊做,做得很愉快,現在在學校竟然手癢想要做呢!XD

前幾天去買PE膜,其實我不確定PE膜是什麼,只是看到化工行的DM裡面有,說明是拿來包手工皂的。
本來要去化工行買,突然想到這種東西其實化工行沒有比較便宜,而我之前在太原路上有在一家塑膠行買過OPP袋和金色魔帶,都很便宜,想說就去那裡買吧!
我走進去,問裡面一個阿伯有沒有PE膜,他指他的眼前一圓筒一圓筒的,介紹說有三種尺寸。
我很好奇的是PE膜和保鮮膜到底有什麼不同?問阿伯這個是有伸縮性的嗎?
阿伯說對啊對啊,然後說這可以用來包人家做的那種手工皂啦,我一聽「手工皂」,馬上說「對對對,我就是要包那個」!
我把一筒中型的拿下來看,阿伯就指比較寬的說大部分的人都買那種,也有人買我拿的這種啦,不過我是要包小顆的,所以我考慮的是要中型還是要更小呢!
就先買一筒中型的回家試吧!
回家之後試包一顆手工皂……這根本就是保鮮膜吧?-▽-
我實在不知道到底差在哪裡,不過寬度比較小,很好包就是了啦!

我非常推太原路上的這家塑膠行,裡面的阿伯態度都非常好,而且價錢都不貴!
同樣的一捲魔帶,隔兩家的店賣100元,他們就賣80元呢!
一般小型OPP袋的價錢,更是網路上最便宜的賣場的一半呢!

說真的,如果做大量的,DIY的成本真的很低!
我前面說的喜糖盒,同個賣場也可以加購蝴蝶結,一個是3元,200個就是600元。
我自己買一捲緞帶80元、一捲魔帶80元,就算我想要多一些顏色,多買一兩捲緞帶,也不過兩、三百元,真的差很多!
雖然時間很趕的話DIY會變成負擔,不過閒閒的做,DIY又省錢,樂趣、成就感更是無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