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請爸媽來家裡吃飯,為了幫我吃掉冰箱裡的菜。
只是很不幸的,把青椒和甜椒拿出來的時候,已經都壞掉了!> <
尤其是看到甜椒壞掉,好心痛啊!!
前一天才發現金針菇壞掉,青椒、甜椒也接著壞掉,我覺得這樣不行,差不多時間的小黃瓜和洋蔥還是趕快吃掉為妙!
所以本來預定的青椒和甜椒沒有了,就做小黃瓜炒洋蔥吧!
而且剩下兩條小黃瓜,一次就把它們煮掉,寧可吃不完第二天再吃,也不要再放到壞掉了!
我先炒了大陸妹,不知道為什麼下鍋沒多久,有幾片葉子就黃了,媽媽正好走過來,我跟媽媽說,媽媽回我:「這種菜不用煮太久。」
「真的嗎?不是熟一點比較好吃?」我印象中大陸妹不熟的時候有點苦苦的。
「這都可以生吃了!」
「真的嗎?這是大陸妹耶!」
「這不是美生菜嗎?」
=▽= 袋子上寫的是「中國A菜」,不過我覺得那就是大陸妹啊!

第二道小黃瓜炒洋蔥,我加了醋和醬油,努力的翻著小黃瓜,媽媽過來教我怎麼翻。
「妳加了多少醬油?」
「…………」真是很難的問題,「隨意。」(XD)
媽媽覺得醬油不夠染色,再多加了一瓶蓋,我再繼續努力把每一片小黃瓜都染到顏色。

第三道,味噌湯。
味噌湯是第三道完成的,不過在炒小黃瓜之前就開始煮水了。
我認為可以一邊煮湯一邊炒菜,可是我還是太嫩了,所以水開了之後還是停下手邊的工作專心煮湯。
水開了,我問媽媽要先下味噌還是先下豆腐?
媽媽說:「豆腐吧!」
我就把豆腐丟下水,剛下水,媽媽在旁邊又說:「其實豆腐應該是最後放的。」
我頓時愣住,看了媽媽一眼:「我丟下去妳才跟我說豆腐最後放!?」
「其實都可以啦!」
嗯,媽媽煮菜也是隨性派的,只要有熟,都可以吃啦!

第四道原本想做泡菜豬肉捲,可是冷凍豬肉都破掉了,就變成泡菜炒肉。
這時候爸爸也過來,教我煎的話用多少油、炒用多少油、怎麼讓肉變得油亮、怎麼讓油釋出不會吃到那麼多油。
炒完,爸爸看到旁邊桌上有我切剩下的豆腐,說豆腐不能放久,乾脆就示範煎豆腐給我看!
爸爸邊煎,我就稍微把流理台收一收,然後試用切熱狗的東西,把小熱狗切章魚腳、切條紋、切成螃蟹,不過螃蟹大失敗,要硬一點才能切!
切好、爸爸也煎得差不多,就直接把熱狗丟下去,說豆腐有蔥的話更好,我就切了一些蔥,然後爸爸轉頭看到泡菜炒肉,說加進去一定很好吃,就把這些東西都炒在一起了!=▽=
很神奇的是,爸爸煎的熱狗不會皺耶!!
小拉看到我皺皺的熱狗,說本來就會這樣,所以我想就是這樣吧,沒想到是可以煎成很漂亮的熱狗的,下次一定要再試試!
不過用煎的,章魚腳都沒打開,看來要做成可愛的小章魚,還是要用水煮的吧!

前後花了兩個小時吧,終於把整桌的菜做好了!
因為怕爸媽等太久,我就先把東西都丟著,請他們先吃,可是爸爸看到我的鍋子放在那,忍不住就去把它洗掉了!=▽=

爸爸看到小黃瓜炒洋蔥,說這道菜可以帶便當,可是如果要帶便當,就不要煮太熟,也不要煮得黃黃的……那是我和媽媽精心加了醬油染色的耶!^^"
以那個菜量,如果是我自己吃,大概可以很努力的吃兩餐、給小拉帶一次便當,沒想到爸媽來,輕輕鬆鬆把全部的菜解決掉了,我們家人果然很會吃菜!^^/
第一次請客,學到很多,下次再來,我一定會做得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