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2(六)
一大早就下著大雨,睡夢中我以為計畫中的步道行可以停止了,沒想到起床之後漸漸放晴。
大雨過後,墾丁的沙灘都變陰陽海,只有砂島依然美麗,砂島的海可以說是墾丁最美的一段海吧,但也是風最大的,每次去拍照都會生氣!
早上的鵝鑾鼻也許因為下過雨正在蒸發,比社頂公園還熱,看到媽媽一直想看的黃裳鳳蝶,據說是保育類的,一個迎面而來的解說員妹妹看到也很興奮,說第一次在這看到,看來我挺幸運的!
中午吃白沙灘泰式料理,服務態度好多了,可是上菜速度很慢,而且真的沒有曼波好吃!@_@"
星期六真的不一樣,好多車子往墾丁走,尤其南灣那一段,停車場停到全滿還沿著路邊停了不知道有沒有上百公尺,往墾丁的車子也在那幾乎打結,突然想到也許南灣真的比較適合玩水,不會像小灣那樣。
我們的目標其實是瓊麻博物館,其實我滿喜歡瓊麻館的,不知道為什麼人總是很少?
瓊麻產業沒落什麼的,我都沒感覺,但看到梅花鹿的介紹讓我很難過,人類怎麼能讓一個生物族群完全消失在這個島上呢?
回程的路上經過後壁湖、白砂灣,都是好多車子停在路邊,這次這些地方都沒玩到,下次再來看看吧!
路上聽著DEEP BLUE的專輯,藍啊、海啊的,很適合墾丁的氣息!
回到高雄夢時代,夢時代的大創百貨真是最棒的一個地方了!
二哥帶我們去的機場老爸咖啡,邊喝飲料邊看飛機起降,真的很不錯,可惜現在國內線班機幾乎快沒了,之前的盛況一定更漂亮吧!

07/13(日)
中午大學同學一起過來和我們吃飯,雖然說不上很久不見,但真的很久沒有好好吃頓飯、聊個天了,所以很開心!
滿好吃的餐廳,只是送餐的順序和速度有點詭異,義大利麵加了很多我很愛的玉米筍,所以我很開心,但爸爸覺得很像台式的麵,不像義大利麵!
比較恐怖的是吃到一半別桌上面的玻璃吊燈掉一個燈下來,很嚇人!
假日的漢神巨蛋人更多了,地下美食街人更是多到不能隨自己的意識走,所以最後還是去逛大創……(→走到哪都要逛大創)
下午回二哥家休息,不小心看到真人版柯南,硬是看到破案才去吃晚餐。

07/14(一)
早上又是米吉米的早餐,然後就往彰化社頭去了。
爸媽想帶我去可以看高鐵的「銀河鐵道」餐廳,沒想到中午沒開,只好在那邊找了唯一家有開的「夜光高鐵」吃中飯。
夜光高鐵是唯一一家在白天開、而且完全看不到高鐵的店,不過它的小火鍋好好吃!!
外面有一個庭園造景,最上面有個魚池,然後小溪流一路往下流,我發現很多魚順著水流下來,很努力的想游回去,可是不只是逆流而上,因為小溪流底下做成一階一階的,有些地方水非常非常的淺,小魚幾乎是貼著石頭往前擠,好不容易往前一點、又被水沖下來,卻仍然力爭上游,看了好感動!
接下來去彰濱工業區的玻璃博物館,看起來很簡陋的廠房改裝而成,裡面的賣店看起來也不太像樣,但二樓的展區雖然不大,卻很有意思!
在遊客服務中心(其實就是紀念品賣店)看到二哥說以為一對180元的桌鐘,那個鐘真的很漂亮,一個180元也不嫌貴,所以我就買了一個藍色的,真的真的很漂亮呢!
晚上的飯店是鹿港立德會館,本來爸媽還有雄心壯志要去天后宮走走,結果在飯店吹冷氣、看電視就睡到晚餐時間了!
我們訂的房間有送晚餐,它的晚餐真是不錯,我們三個人有六菜一湯,雖然蝦子和蝦猴我不能吃、榴槤酥我不敢吃,但菜色真的很不錯呢!
晚上再去了銀河鐵道,從山上看下去,路燈一點一點的就像銀河一樣,而高鐵就在旁邊經過,叫做「銀河鐵道」真的是名符其實呢!
我們後面有一桌男女出來約會,被朋友抓包,朋友叫他們坐過去他們不要,那群朋友竟然就把桌椅拉到那對情侶旁邊坐,有夠機車!!XD

07/15(二)
早上去天后宮拜拜,天后宮還滿好玩的,有平安米、行車平安的符、保平安的符和福袋,旁邊也有賣媽袓的紀念品,原來白面媽袓是年輕的媽袓,因為香火越薰越黑,所以變成黑面媽袓啊!
在龍山寺拍照之後正好經過文武廟,就下去走走,原來這個文武廟的文祠是拜文昌帝君的,可是知道的人應該不多,都沒什麼人。
中午本來打算在田尾吃飯,可是爸媽去吃過覺得不錯的田園咖啡沒有開,爸爸看看那邊的玫瑰花,而我買了三盆大岩桐,就繼續上高速公路了。
清水服務區還是大太陽,苗栗新竹那一帶又下起雨,以為大溪也會下雨,竟然是出奇的好天氣,我們去黃日香買小拉念念不忘的大溪豆干,爸爸也買了一些現滷的豆干,就繼續回程。
在水源快速路上看到101,上面那個大大的X還在呢,不知道哪一天才能看到它亮起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