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遲了還真久啊!=▽=

上星期三、四上了兩天班沒玩到,天氣又很熱,星期五就決定去龍洞。
接近中午的時候到龍洞北口,爸爸想買防曬衣,可是正好沒貨,我們就先在那邊的小吃店吃個東西,等防曬衣送來。
龍洞北口外面的那個小吃店,炒麵和炒米粉真的很難吃……
買到防曬衣進去之後,看到泳池裡一個人都沒有,本來以為是因為正午太熱了,後來發現浪非常的大!
外海的浪一波波的來,雖然進到泳池前會被礁石擋掉一些,但還是不時有打上岸的。
一個媽媽還因為被浪打到滑了一下而跌倒,還好沒怎樣。
不過我們有救生衣,不怕不怕,我拿蛙鏡第一個下水,通常我都下水之後在旁邊比較淺的地方戴好蛙鏡再游,沒想到這次一下去就踩不到地了,雖然有救生衣不會沈下去,但還是嚇了一大跳,而且浪一來,整個人就升高五十公分有吧,真是太刺激了!!
浪大到沒辦法在水裡戴蛙鏡,重新上岸戴好之後,再次下水。
潛到水面下,比那一波波的浪更驚豔的,是成群的魚。
水很深,魚也特別多,大大小小的魚,法有辦法細數,不過上千條絕對跑不掉,如果沒有戴呼吸管,真的會看到忘了換氣!
潛在水面下的時候,只感覺上上下下,不知道幅度有多大,游一游抬起來頭來,一個大浪就在眼前,其實還滿可怕的!
穿著救生衣,在水中全身放鬆,看著外海的浪一波波朝這裡來,整個人隨著浪起起伏伏,覺得自己和海融為一體,潛到水面下,身邊已經圍繞著魚群,好像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這種感覺,就是龍洞最吸引人的地方吧!
玩了一陣子,另一家人也來了,他們更是準備十足,覺得魚不夠多的時候就拿著麵包下海,立刻被魚群團團圍住。
不過不知道這種餵魚的行為是好還是不好?魚被餵習慣了,會不會破壞本來的生態平衡呢?
上岸休息,到淺池邊看看有沒有什麼貝殼,一個爸爸叫他的小孩說:「XX,來看爸爸撿了一個好大的貝殼,還是活的喔!」
我心裡還想大概就是剛剛和爸爸一起看到的一個像淡菜(是這樣寫嗎?)的螺吧,沒有很好奇的回頭一看,哇X,竟然是海兔螺!!真是嚇到我了,不過不好意思過去看,所以也不確定是不是活的,殼是真的很完整就是了,可是海兔螺有這麼容易被找到嗎?@_@
因為晚上爸媽還有聚會,玩了兩個小時吧,就上岸沖澡準備去龍洞步道走走再回家。
我的腿又被曬出兩截,每次看到那兩截我就會叫著下次要穿三角褲去游泳,可是沒有一次敢穿三角褲出來見人的!=▽=
很開心的龍洞之行,下次,我要去沙珠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