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去年在花蓮看到的流星,而想到和家人的出遊。
以前每年暑假我和爸媽幾乎至少會出一次遠門。
所謂的「遠門」是指台中以南,而陽明山、北海岸、東北角、宜蘭、桃園、新竹這種小ㄎㄚ,是平常就常去的。
白河、高雄、花蓮……有些地方年年去,每次去卻都有不同的感受。
我很喜歡和家人出去玩,爸爸總會把行程規畫得很好,然後媽媽就負責開車,我負責聊天和睡覺!(笑)
所以有時候的感覺就是,睡一覺起來,喔,到台中了,下車上廁所走一走,然後上車聊天,聊一聊又睡著,再起來,喔,到台南了,再下車上廁所這樣!^^
爸爸規畫的行程,是連當地有名的食物都會一起注意,所以也都不愁找不到吃的,而且住的地方一定好!
以前每年必去的地方是高雄,因為二哥在那裡,所以我們總會利用暑假去看看他,也當作去度假。
既然到了南部,喜歡花的爸爸就會繞去白河看蓮花,而我是專程去吃「水晶蓮子冰」的。
有一年為了看清晨的蓮花,還住在白河的民宿,結果那天早上莫名其妙颱風來,下午颱風又走了,還是沒看到什麼蓮花,不過颱風中的白河也別有一番風味。
有一年從高雄去墾丁,順便把住高雄的同學一起帶走,那是我第一次去墾丁,所以根本不知道墾丁的海那麼漂亮,就下定決心下次要來玩水,結果「下次」,也就是去年,又碰上颱風,整個墾丁連海岸都封閉,灰濛濛的海,是比颱風中的白河更特別的經驗!
這樣一想,我們家和颱風還真有緣,去年從西部往南橫碰到颱風要來,所以提早折返,去墾丁也碰上颱風,好在到花蓮的時候颱風已走,才能看到美麗的滿天星斗,和一顆顆的流星。
其實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出遊回憶,是說也說不完的。
今年本來也想再和爸媽一起出去玩,一方面時間不好瞧,一方面爸媽都已經退休,他們可以趁非假日出去不用人擠人,而且正好小拉也有空,所以就變成小拉陪我出去玩啦!
其實和誰去旅遊,都是珍貴的回憶,明年小拉應該是要可憐的上班,我想我還是會和爸媽快樂出去玩!: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