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常常被問路,通常都是在地下街,尤其是捷運站附近。
台北的地下街實在太複雜了,不過問到我真是問對人,我超熟這些地下街的!

今天我一走下雙連站,一個頭髮染得很黑、衣服穿得很漂亮、態度也有點強勢的婆婆就過來問客運站怎麼走?
聽了一下應該是要坐國道客運,不過國道客運要到台北車站再走台北地下街,以婆婆來說走不了那麼遠吧!
「妳是要坐捷運?」
「不是,我要走去。」
「喔,可是有點遠耶!」
「不會啊,就台北車站西邊的啊!」
「對啊,那在台北車站西邊,可是我們現在是在北邊了!」
「我知道啦,就從一個樓梯走上去就到了!」
然後婆婆就擺出一副「唉喲妳不知道啦」的樣子,自顧自的繼續往「前」走,這個「前」是背對著中山地下街的方向,再走也沒路了!
「妳不相信我沒關係,但是這邊坐捷運到台北車站還要兩站,真的有點遠喔!」
聽到我這樣說,婆婆才又停下來,「這邊上面不是台北車站附近?」
「不是,這邊上面是雙連。」
「雙連?這裡是雙連?」
婆婆那麼驚訝的問,害我一瞬間還愣一下我真的在雙連嗎?
「對啊,這邊是雙連!」
「我走過頭了嗎?」
「嗯,妳要走的話要往那邊(指中山站的方向)走。」
雖然我覺得用走的真的很遠,但既然婆婆很堅持她就是可以走到,那就走吧!
「是在有人運動那邊嗎?」
「妳路上看看指標。」
當時我一瞬間也懷疑是不是中山地下街也可以走到國道客運,所以叫婆婆看指標,離開之後越想越覺得,婆婆一定是走錯條地下街了啦!
這時候有另一個女人從捷運站出來要往中山地下街走,大概看出我跟婆婆講不通(XD),就過來問婆婆要去哪裡,然後我就把婆婆交給這個好心的女人啦!
不知道最後婆婆有沒有找到?台北的地下街真是太複雜了!V_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