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帖昨天下午寄出去了,所以今明兩天就會陸續收到啦!
有被我問過地址的朋友,注意信箱喔!^^

寄喜帖,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寫封面。
先說地址的部分。
我覺得我真是超級好國民,我寫信一定會寫郵遞區號,可是問地址的時候很多沒問到郵遞區號,所以就要去查,又既然要查,郵局的網站很清楚的寫著「五碼郵遞區號查詢」,所以我真的就把五碼的郵遞區號都查出來了!
再來是收件人的部分。
我之前曾看過網路上的討論,有人說已婚的女生要寫老公的名字加「全家福」,有人說就兩個人的名字一起寫進去加「全家福」,可是我唸中文系、又寫過無數公文(笑)的爸爸說,沒有「全家福」這種稱謂,所以應該要寫「先生女士」或「先生夫人」,然後想一想,還是就寫最簡單的xxx先生或xxx小姐就好了!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這樣不禮貌啦(不過是對誰不禮貌?),不過如果是我,我也會希望寄給我的信上面寫的是我的名字而不是我老公的名字,所以就這樣啦!

再來,就是要郵寄了!
我本來有想全部拿去郵局窗口一次處理,但如果我要自己寄,就要從三重寄,可是明明裡面好幾個人都在新店,我大老遠把喜帖帶去三重寄回新店,覺得真是麻煩郵差先生,所以打算買郵票回家貼,再去投郵筒。
上星期五放學後去郵局買郵票,先問喜帖要貼多少元的郵票,然後說那我要幾張三塊半的郵票,郵局的先生已經把一大張的郵票拿來了,突然想到就問我:「妳寫好了嗎?」
「寫好啦,可是我沒有帶出來耶!」
那個先生就說我可以直接拿去用大宗郵件的方式寄,我想想也對,我還要一張一張貼郵票也是麻煩,所以決定麻煩郵差先生了!=▽=
昨天放學就去寄喜帖,他是用秤重的,其實我不知道我到底寄出幾封,不過大概算了一下,一張不到三塊半,而且這還是我多加了一張小卡的重量,不然應該會更便宜呢!
結論:要寄喜帖還是一起拿去郵局寄吧,便宜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