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家長的心態,實在很矛盾,尤其是資源班的家長。
在討論能不能接受特教服務的時候,會強調他的小孩障礙很嚴重;
在學習的時候,卻又要他能跟上其他同學的程度。
其實如果小朋友真的有障礙,那就不該要求他跟上其他同學,如果認為他可以跟上其他同學,那就不是我們特教的小朋友啊!

之前我很感冒的家長就是,我說他的小朋友沒有嚴重到要進資源班,他就一直強調小朋友怎麼有問題,好嘛,那麼有問題的話你就認命,讓她慢慢學就好,但又急著要她跟上其他同學的進度!
我的CP小朋友小宏的家長也是,昨天小宏的媽媽發現同年級的小竹已經在算乘法,他還在算加減,今天就來跟我說加減她慢慢教他就好,要我教新的,我說教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他要會啊!
他媽媽就又心急又無奈的說班上同學都在學分數什麼的了,我心想他能學會那些就不用來資源班了!
但是呢,學期初我說小宏應該跟著原班上電腦課的時候,他媽媽又說他的程度沒那麼好,班上的電腦課他聽不懂,要我教他實用的東西……v_v”

幹嘛這樣呢!?
我最喜歡小霖的媽媽,對於小霖的學習,她完全是不急不徐的配合老師,班級導師也非常好溝通,所以雖然小霖的問題一大堆,我即使在忙碌中,還是很願意前後棟教室奔波的去盯小霖上課。

想一想我的心態也很機車,今天下午小宏班上拔河比賽,小宏的媽媽又說要來我這上課,我跟她說班上有活動應該跟著班上去,她聽不進去,好吧,算了,既然要上,那就給我好好的上!!
可憐的就是小宏了,安安靜靜的下午,和我大眼瞪小眼,我中午被他媽媽吵沒睡飽,他一直算錯,我也沒有好臉色,他的壓力一定很大吧!v_v

嗯,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真是一句名言!

話說回來,他媽媽以為送來我這能讓他多賺一節課,但他失去的,卻是和全班一起參與活動的機會,尤其這種班級比賽,是最能凝聚同學感情的時候,這樣對他真的是好的嗎?
不過,孩子是她的,也只能她自己想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