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過保護孩子的父母讓人受不了,一點都不管的讓人不高興!

今天一個小朋友小鴻跟我說他課本沒帶回家所以沒寫作業,那作業是上星期三的,翻開聯絡簿,家長好幾天了還是沒簽。
上星期說要開IEP會議,導師說媽媽在聯絡簿上寫爸爸在上班、媽媽要帶小孩沒空!
今天我問他爸爸在上班嗎?他說爸爸都在家收東西、沒有錢的,我說收東西有收到一天不收不行嗎?他還回我家裡東西很多收不完,我說有到抽出半小時都沒空嗎,他一時說不出話來,只回我「爸爸說不來」……
那小鬼今天也是超不認真,我在聯絡簿寫說他最近的學習態度變差,請家長務必到學校來開IEP會議,然後叫他要給爸爸簽名,他還回我爸爸沒空簽名……
我真的有點火,小孩是誰的啊?父母都不管的話那我也放給他爛好了,連資源班都不用來算了!

今天第二節,是小霖的自然課,上星期家長就跟我反應他最近又不肯去上科任課,我把班上作業交待一下,就去看小霖。
到了小霖教室,他果然待在那,他看到我就大叫他不要自然課本、不上自然課、進不去教室,最後直接賴在地上,我硬是把他拉起來,也不用對他兇,就是把他拉起來。
可能之前我也有強硬的帶他去上課的經驗,所以被我拉幾下,他就乖乖自己站起來,穿好鞋子往外走,只是一路上都是哭哭啼啼!(^^")
第四節的英文課又是相同情況,所以我覺得我今天的運動量真是大,我的教室在最前面,他的教室在最後棟呢!
不過成功的帶他去上課,我很有成就感,也能跟家長交待,而我從一開始就認為,怎麼可能沒辦法讓這些小朋友走上我們的軌道?
說實在,也不需要兇,只是要花點精神,所以那些跟我說「沒辦法」的老師,我都不好意思說你們不是沒辦法,是不願意。

其實這兩件事情是不相干的,我不高興的也只有第一件事。
只是覺得,我的付出能有幫助的話,即使是額外的工作,我也樂意。
如果家長和其他老師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可以體諒,但從一開始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那我覺得我不需要再當笨蛋了!

很多人覺得,特殊兒童的進步空間本來就有限,不需要那麼用心,但我認為,那是因為他們沒有看過,用心之後的果實有多豐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