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況一:
跟課文有關的選擇題,小珊全部亂寫之後我叫她把第一題唸一遍,然後去課本找答案。
那題的題目是:「爸爸什麼時候會打電話回家?」答案是2:加班時。
一點也不意外的她完全找不到答案,所以我就把課文裡清楚寫著答案的關鍵句指給她叫她唸一次,唸完之後再回到題目問她答案是哪一個?
這樣重覆來回唸了四、五遍之後她終於說出正確答案是2。
「好,那把答案改過來。」
於是她拿著橡皮擦把第二題的答案擦掉。
「是第幾題啊!?」
她愣愣的看著我。
「第一題!」
她用很緩慢的速度把第一題本來寫著1的答案擦掉,然後再次寫了1。
「答案是多少啊!?」
她愣愣的看看我、看看題目,完全不記得剛剛說了什麼答案。
「再去找一次!!」
就這樣再次重覆上面的動作兩次之後才終於把第一題寫對。

對,我現在寫起來的感覺就好像在寫樹懶。


狀況二:
數學題目:「156的百位數字是( )。」
小凱亂寫了一堆數字之後當然也是被我訂正,本來認為這個題目他應該會了,但看起來他好像真的不會。
「個位數字是多少?」
「6。」
「十位數字?」
「5。」
「百位數字?」
「1。」
「好,那百位數字是什麼?」我邊指著題目。
「…6。」
「怎麼會是6!?」
重覆上面的動作四、五遍之後他還是寫不出正確答案。


好累喔!其實還有很多案例,只是現在一時想不起來了。
我最近才深刻感覺,當特教老師真的真的需要很多的耐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