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兩個六年級的小霖和小蔓,雖然常常讓我很想揍他們,但他們真的是長大了!
今天上課,課文裡面說到反省和分享,我就叫他們也來「反省和分享」一下。

我先解釋了一下「反省」的意思,然後要他們反省自己,做過什麼不對的事?
小霖說他之前脫褲子(這小鬼最近超愛提這件事!=_=),小蔓說她上音樂課的時候不乖鬧脾氣……原來妳上音樂課不乖啊!^^+
然後再叫他們想想有做什麼很棒的事?
小蔓說她打掃時間有擦櫃子和排書櫃,小霖說他下課有和同學玩!(→以小霖的情況來說,和同學玩的確算是值得鼓勵的事情了^^)

接著再來「分享」,先說說最近有什麼快樂的事?
小蔓說運動會看到弟弟的班級,小霖很害羞的低著頭不講話,只用手在桌子上寫字。
每次只要提到和小霖本身有關的事情,他就會這個樣子,所以我就讓他用寫的,結果他寫「寫字」……原來寫字讓他很開心啊?好好,以後多寫一點!
接下來再說不高興的事,小蔓左思右想想不出有什麼不高興的,真是無憂無慮的小孩!^^
小霖說他罵全班,為井麼罵全班?因為心情不好?為井麼心情不好?還是說不出來……^^"

雖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對他們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想當年一個是不管在班上還是資源班都會哭鬧、一個是會吵著不要上學不要上資源班的,現在都非常乖巧的在這邊回答我的問題呢!
很快他們就要畢業了,希望他們國中之後會更好!^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