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突然知道今天有職能治療的消息,而且我從早修就有個案。
如果我知道第二天早修會有其他事情,前一天我會先做好學習單,但這次根本忘了這回事,我還想說今天早上可以悠閒的吃早餐、悠閒的出作業呢!
所以就是趕快先把第一節課要用的學習單打好,上課小朋友在寫的時候,我趕快做一做後面要用的學習單。

這學期我有一個二年級的小仁和三年級的小宏,都是校內自己提出來的個案,也就是沒有手冊、沒有安置過的。
小宏從一開始就很皮,現在是需要導師每天寫他離開教室的時候間,然後我要寫到達資源班的時間、離開資源班的時間、上課表現,他才比較乖的上課。
而小仁我一直覺得他很乖很可愛,但上次和導師聊天,導師說他在班上又皮又愛告狀,我搭擋也說有一次我不在,他就扯東扯西、走來走去的,我很訝異我上課他怎麼會這麼乖,我也沒對他兇過啊?
後來想想,可能因為他看過我罵同班的另一個小朋友小珊,所以知道我是會兇的吧?
小仁和小宏平常沒什麼交集,只有星期五、也就是今天的第一節課兩個人會碰在一起,今天終於讓我知道這兩個皮蛋最好離得遠一點。

我到教室後面出作業的時候,眼睛還是會不時瞄一下這些小鬼,但畢竟不可能一直盯著他們,後來發現小仁和小宏都有點不認真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就拿了相機放在旁邊,把他們的一舉一動錄下來。
上課的當下我只知道小宏一直回頭看我有沒有看他,兩個人偶爾就小小聲的講話。
我叫小宏認真一點的時候他說是小仁問他怎麼寫,說小仁不認真的時候小仁說小宏自己一直要教他;
最後我看到小宏的數學學習單上面寫了好多個國字,是要寫給小仁看的,好笑的是還都寫錯……
「所以看別人的幹嘛呢?自己寫還好一點吧!」我這樣說的時候小仁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剛剛,我把早上錄的拿起來看,因為記憶卡只有1G,裡面又已經有一些照片了,所以只能錄個10分鐘左右,不過也很夠了!
兩個人到底是誰先開始的看不出來,反正小仁不時往小宏那邊看,小宏是背對鏡頭所以看不到他的臉,不過可想而知一定也是和小仁眉來眼去。
然後小宏往後看了一眼,發現我在看他,沒趣的轉回去假裝寫作業,之後小仁慢慢靠近小宏,寫了不知道什麼給他看,小宏再次回頭看我,看了一次、兩次,大概確定我沒看他吧,就指了兩下小仁的學習單,看得出來是小宏已經寫了幾個字在自己的紙上,告訴小仁這些字要寫在哪幾格。
然後小仁就靠過去看一下、回來寫一下、再靠過去看一下、回來寫一下,小宏再次回頭,非常奸詐的笑了一下,好像在說:「哈哈,被我得逞了吧!」
其他小朋友倒是一直都很乖巧,這點讓我挺感動的!^^

看到這些讓我覺得很有趣,以後有需要暫時離開教室或是不能盯著他們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方法知道老師不在的時間他們到底都在做什麼。
之前我暫時離開之後,常會聽到其他小朋友告狀小宏又做了什麼,因為沒親眼看到也沒證據,所以當他否認的時候也不能就以小朋友的說辭來罵他,哼哼,以後就等著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