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放學的時候,在雙連站就買了貝克男孩。
因為大白小黑很挑嘴,可是之前還滿愛吃貝克男孩的,想說買個麵包,有碰到大白就給他吃,沒碰到就帶回家自己吃。
經過公園的時候特別找了一下,先看到小黑,然後發現大白躺在坡地上。
我走上去,站在大白旁邊叫他,他睡得很熟,完全沒發現我,叫了好幾聲,他才矇矓地張開眼睛。
我剝了一小塊麵包給他,他聞一聞,不吃,愣愣地看著我,全身在發抖。
我想說他是不是剛睡醒意識不清,再拿給他一次,還是不吃,連旁邊的小黑都不愛。
那一刻我以為他快死了,以為他已經連東西都吃不下了。
我再走去7-11,買一罐狗食和咖啡,當然咖啡是我要喝的。
結帳的時候,把找的零錢收一收,正想向店員要吸管,突然一雙筷子出現在我眼前,我整個人愣住。
「要用筷子嗎?比較好挖?」店員說。
「有湯匙嗎?」邊說我已經看到那種大的塑膠湯匙。
「這個……」店員看著布丁用的那種小湯匙,就要拿起來。
「這種的!」我指了指那個大塑膠湯匙。
店員把它拿起來,邊說:「這可能會斷掉喔!」
我摸了一下,和之前爸爸拿來餵狗的也差不多,說:「這個就可以了!」
然後我就心滿意足的走出7-11,才想到啊我的吸管咧?不過算了,吸管是小事。
順便一提,我們這邊7-11大概常有人買個狗食貓食就去餵附近的貓狗,以前我買貓食餵黑白喵的時候,店員也拿一個杯蓋還是小碗的問我要不要裝貓食?這們這邊的人真有人情味!

我再走到公園,大白還在那裡,立刻又睡著了,我再走上去,又叫了他好幾聲,他睜開眼,看到我手裡的狗食,眼睛就亮了起來。
他站起來走到我身邊,很節制的並沒有碰到我,乖巧的等我打開罐頭、挖給他吃,小黑也在旁邊,也很乖巧的等我,即使被大白搶了食物也沒什麼反應。
大白已經不是以前的大白了,可是靠近他,還是覺得他就是大白!
吃完,他有精神了,走到旁邊的水泥路上,突然就對著底下的黃金獵犬吠了兩聲……大白,你果然是大白!!v_v
我走下小山坡,他還站在上面看,我心裡想:很好,你留在那就好,不要跟下來!
可是當我走到家門口,回頭一看,他偷偷摸摸的又跟來了。
我趕快關了門,不再多看他一眼,希望養成他留在公園的習慣,跑來跑去的不知道哪天會被人叫捕狗隊來抓了!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救他?但至少,在我還能做些什麼的時候,讓我們都不要留下遺憾吧!
如果這是流浪狗的末路,那麼至少在最後,也要讓大白吃飽飽的離開吧!
當然,最好這不是最後啦……

這兩天因為大白,想了好多,不過我現在沒時間寫了,改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