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媽媽叫我們看小克以前的照片。
那張照片,其實主要並不是小克,而是媽媽坐在椅子上,小克在旁邊黑黑的,眼睛卻閃亮亮的盯著媽媽看。
那一天,我們家烤肉,所以小克開心的走來走去,下一張照片就是小克尾巴都翹起來,隔著紗門看著陽台烤肉的二哥和爸爸(或是她看的其實是肉)。

小克在我心中,佔了很大的份量,尤其在她不在以後,所以我有一種錯覺,好像喜歡貓啊狗啊的人,所有的生活應該要以牠們為重才對。
但事實是,身邊所有有養寵物的人,除非網誌就是為了記錄寵物的成長,不然很少每天在寫家裡的阿貓阿狗的。
其實我以前也是,偶爾會寫寫小克,但不會很刻意的每天寫,因為那時候生活中有小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所以她的一舉一動也不覺得有什麼好記的。

……直到失去了,才會知道,即使只是她從腳邊走過這麼一個小小的動作,在現在都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奢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