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書店亂逛,逛到漫畫區。
其實我好久沒買漫畫了,除了NANA還有固定在買,夢幻遊戲是累積個兩三集才會一次買回來,其他幾乎沒在買了。
看啊看,突然看到「楠桂」的名字。
楠桂不知道是不是最有名、但是我唯一看過的作品,就是「八神くん家庭の事情」,不過以前二哥買的版本叫「糊塗兒子俏媽咪」,其他各式各樣的名字也都有。
那一套我們都挺愛的,所以我還滿肯定楠桂這個作者,漫畫後面的簡介很聳動,是說一個高中生不小心聽到同班女同學告解說她被施暴、懷孕、生產,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她,尤其最後一集還有什麼「命運的日子」,讓我很好奇。
我滿想看看新的漫畫(雖然這套一點也不新了)、這套又只有四本,掂了一下重量,不會太重,就決定把「BITTER VIRGIN〔聖母劫〕」買回來了!(→這是我要命的壞習慣,漫畫不喜歡用租的,想看的都買回來再說)

因為簡介裡有「命運的日子」,我本來還以為是像最終兵器少女那類的,那個女生其實是哪裡派來的什麼東西、或是神降臨之類的,結果沒有啦,都是正常人的角色。
漫畫前半部是描寫一個女生,面對自己過去不好的遭遇而害怕男人,以為自己不可能再喜歡別人、卻漸漸對某人有好感,以及默默的知道她的過去、想守護著她的男生,各自心中的糾結。
後半部的重點是刻畫不同的母親、面對一出生就必需分離的孩子,不論是期待中的或是不期待的,都是那麼的痛苦,卻還是必須走下去。
不過比起聳動的介紹,讓我比較震驚的是三、四集後面的附錄,生下剛出生就沒有生命的孩子,竟然是楠桂自己的經歷!!而且比起這個經歷本身,我更震驚的是原來他是女的!!
因為糊塗兒子俏媽咪是以男生的觀點畫的,我覺得那根本就是少男漫畫,所以我一直以為作者是男的耶!!
這樣說起來,島崎讓也應該是女的了!

最後,二哥啊,如果對這漫畫有興趣跟我說一聲,我再把這套帶回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