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早上,在捷運上,聽到兩個女人在談話。
平常我也不會特別去聽別人說話,不過其中一個聲淚俱下的,吸引我的注意。
因為聽得並不完整,感覺起來是她們家因為漏水,在樓上搭了棚子之類防水的東西,但別的住戶大概不滿吧,要求他們拆掉。
她哭著說她已經花了五十幾萬,現在要拆掉又要再花十幾萬。
聽起來是很可憐,但是不該做的事就是不該做啊,在做之前就應該想好所有的可能了不是嗎?

讓我想到我們新家最近也碰到這種事。
以前我們和樓下是同一個屋主,所以樓下的分離式冷氣壓縮機裝在我們外面,樓下換了屋主他們沒有拆掉,小拉家買下這邊的時候,也因為小拉爸媽覺得不要一開始就和鄰居交惡,所以也沒有拆掉。
其實我一直滿在意的,但之前聽說樓下的屋主長年在大陸工作,很少回來,所以很難找到人,當然冷氣也就會很少開,我也沒聽過那個冷氣運轉的聲音,所以就算了。
上星期,樓下的太太打電話給小拉,說他們冷氣壞掉了,小拉當然也趁機說那就移走吧,沒想到那個太太說她現在懷孕,不好在家敲敲打打,希望先修好,等她生了之後再移。
我覺得不可以這樣,他們要修冷氣就要從我們家修,讓工人進來我已經會很不開心了,修好之後不就還要繼續吵我們?
我堅持絕不能讓他們來修冷氣,小拉敵不過女人的柔情攻勢,最後是我去說的。
我覺得她懷孕很為難沒錯,但別人的東西放在我家外面我也很為難,既然都很為難,就是回歸到最原始的,誰家的東西誰負責嘛!
電話的最後,她是幾乎快哭的說她再自己想辦法,剛掛電話我也有點過意不去,覺得我是不是太狠心了?
可是越想越覺得我做得沒錯,當初他們知道自己家的壓縮機在別人家,就應該要移走了,繼續放著就是抱著僥倖的心理,反正他們也沒損失;今天是因為冷氣壞掉他們會找上來,不然他們才不可能主動來跟我們說冷氣的事!
而且今天是他們想修冷氣所以積極的找我們,讓他們修了這一次,以後換我們要找他們移機的時候,可就不會這麼好找了,而且如果之後換我懷孕呢?那不就繼續拖下去?
小拉覺得冷氣一定要移,但也體諒她懷孕,覺得可以讓他們修一次、以後再移,小拉媽媽似乎更覺得我們不該這麼做,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我答應樓下的要求,後悔的一定會是我!

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是最簡單的方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