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這本書,看完之後,無限惆悵……
如果把這書看成色情小說,似乎太貶低它的價值,但除去情色的部分,它的價值好像又沒那麼高。
我想就是它大膽露骨的用詞,卻描述著相當含蓄的感情,再加上主角西莫內心細膩的刻畫,所以成功吧!
雖然書裡沒有明說,但莉拉應該是喜歡西莫的,她對他所說的、所要求的,也是在試探他吧!
也許就像西莫希望自己在莉拉心中是特別的一樣,莉拉也想用那種方式讓西莫感覺自己很特別。
所以最後的結局,看了真的很不舒服!
作風大膽的女孩,就該受到那種待遇?因為她很美、她讓人有遐想,就該招來那樣的結果?
雖然書裡並沒有說她「該」被怎麼樣,但那樣陳述的感覺,好像就是因為她美麗、她目中無人(只有西莫),所以得到那種結果;
或是那樣的安排,就是要給人惆悵的感覺呢?(→我寧可相信是這樣)
總之,一直很期待他們兩個會發展出什麼,結果最後看到那種結局,感覺一片灰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