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小拉去租DVD,就租了這片來看。
當初它上映的時候我就很有興趣,到底是怎樣的「令人討厭」?

這片給我一種「池袋西口公園」的感覺,雖然實際上是差很多啦,但那種難懂的意境感覺很相似。
整部片用詼諧又沈重的方式,描寫松子的一生,看完是一種很深沈的哀傷。

松子一輩子都在渴求著愛,卻不知道其實她一直是被愛著的。
從小她希望得到父親的愛,卻覺得父親比較疼愛妹妹而視妹妹為敵人;
直到最後才知道父親一直都很關心她,她離家後到父親過世之前,父親每天都掛念著她,也一直到最後才知道,妹妹死前都還希望看到姊姊回家。
她為了有人陪,只要能感受到一點愛的感覺,即使被罵被揍賣身賣笑,也要留在男人的身邊。
而讓(害?)她的人生急轉直下的關鍵學生,卻是視她為神、最愛她的人,只是她永遠都不知道了。
松子最後死得很戲劇化,總覺得她的人生可以不用那樣結束啊,但她終究那樣結束了她的人生。
她的這輩子到底有沒有意義?
說有意義,好像也說不上什麼特別的意義,但沒意義嗎?又不盡然!
她的人生極不完美,但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美的,也許就是這樣的不完美,她的人生才如此精采,別具意義!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真的很厲害,整部片沒有冷場,每個畫面都色彩鮮豔,也許那就是每個人記憶中的顏色。
這部片也有一些有趣的地方……
像是看到光GENJI的海報的時候我笑了,聽到光GENJI的歌更是說不出的懷念!=▽=
先說我不是光GENJI的年代喔,我還沒老到那種程度,只是因為後來Jr.有把他們的歌拿出來唱,所以才會聽過他們的歌,也覺得很好聽!
所以看到他們的表演我還滿high的,然後突然覺得自己和松子很像!XD
還有看到松子被龍揍,還是笑著說被打也比一個人好,立刻想到路德維希革命(由貴香織里畫的)裡面的灰姑娘……-▽-
其實那也是女生很容易犯的錯誤,以旁觀者的角度都覺得她們是笨蛋,但身陷其中的時候卻又不可自拔,值得警惕!

順便一提,我好喜歡路德維希革命,這應該是繼毒伯爵該隱之後最愛的作品了!!

其實我覺得只看一遍沒辦法真正了解影片要表達的含意,有機會再重看個幾次,又會有不同的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