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媽媽去逛唱片行,主要是為了買伍佰的新專輯。
伍佰還不賴,雖然從白鴿之後他的搖滾變得越來越沒那麼重,不過整體來說我挺喜歡的!
這次的「太空彈」MV拍得也很炫,所以我一直都還把伍佰的音樂歸類在搖滾中,雖然我很好奇如果他報金曲獎,到底算不算樂團?
他是「伍佰and China Blue」,China Blue是樂團,這樣寫的話他應該還是個人的名義吧?可是把他歸類在一般歌手好像也不太對?
研究這個問題只是想知道明年四分衛的對手會有哪些而已!^^"

除了伍佰,媽媽還買了我從來不承認是搖滾樂團不過反正現在已經單飛的「信」,和以前我很喜歡但到後面我越來越不承認那叫搖滾樂的「五月天」。
其實搖滾的定義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我總覺得搖滾不該總是情情愛愛,即使描寫感情也應該很有詩意,但五月天最近的主打,什麼「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這什麼芭樂歌詞啊?~_~
而信樂團的什麼「死了都要愛」也讓我滿反感的,雖然我覺得信唱歌還滿好聽的,但我覺得他們就是一個流行樂團,不是搖滾樂團,所以其實信單飛之後我的好感度有增加!

好啦,說了那麼多,重點是,我一進唱片行就看到門口的新專輯看板上有一個熟悉的名字「方炯鑌」。
我相信在臺灣知道他的人應該很少,但看到他再次出片我卻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他以前用的名字是「阿鑌」,上一次在臺灣出片是和另一個「阿銘」組成的「年少」,年少的歌真的真的很好聽,而且一張專輯十幾首歌,每一首都有自己的特色,我覺得是一張值得聽完全部的、很完整的專輯。
可是當時卻一點都不紅,所以一張專輯之後年少就沒再出片,最後也解散了。
阿銘從此好像是消失了,而阿鑌之前我在別人的專輯(好像是張棟樑?)裡有看到「吉他:方炯鑌」這樣的字樣,讓我知道他還留在音樂界,沒想到現在出了個人創作專輯。
我很猶豫要不要買他的專輯的時候,看到旁邊的魏如昀,同樣讓我很猶豫。
星光二的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魏如昀,尤其喜歡聽她的自創曲,從一開始我就說「如果她出唱片我絕對會買」!
後來她被淘汰,而且很有骨氣的沒去參加復活賽,據說當時已經有經紀公司簽下她,也有出片的準備,結果這一拖竟然拖到現在,不過比起匆匆出片、不紅就消失,我也寧可她拖久一點、但好好的製做這張專輯。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她,要命的只是她在四分衛之後出片,同樣是自己做的歌,創作力和四分衛差太多了,不過當然也不能這樣比,四分衛雖然沒人贊助,但也沒有包袱,他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要走進主流,就算專輯不賣他們還是會有他們的空間。
但魏如昀不同啊,「星光大道」出來的,如果第一張專輯不賣,以後的機會就很小了吧,所以多少還是要一點商業考量,而且她年紀才這麼輕,其實能做出這樣的歌已經很厲害啦!
所以,最後我猶豫的結果,就是把兩張專輯都買下來了,我覺得自己創作的歌曲,還是應該要支持一下的!:)

我在猶豫的時候,媽媽說:「阿姨說魏如昀出片之後變很漂亮!」
我拿起魏如昀的專輯封面說:「對啊,妳看,很漂亮啊!!」然後再拿起方炯鑌的,「不過這個人才真的是變超帥的咧!!」
以前「年少」的時候,其實我比較喜歡阿銘,比較不喜歡阿鑌的理由,其實就是他沒那麼好看嘛!=▽=
如果以前的阿鑌就像現在這樣,不知道年少會不會比較紅一點呢?

順便一提,當年啊,我曾經去參加過年少的惜別同樂會還是什麼的,就是他們回馬來西亞之前辦的一個小活動,我那時拉我的小學同學一起去,而且因為好像是憑CD進場,所以我還多買了一片送給同學(我怎麼老做這種多買CD的事?)。
當時還有和年少合照呢!
當然,有圖有真相啦!:P

而且那時候還幫年少做了一個網站,當然現在已經沒了啦!
就放上那時的logo回味一下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