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做香皂,我還是走了一趟聽起來很恐怖的「化工行」。
其實書上寫的是第一化工行,但是走一趟天水路,覺得城乙化工行看起來比較漂亮,而且招牌上就寫著手工皂DIY,應該比較容易找我要的東西吧!
因為大家都說化工行賣很多東西,我以為會像「小熊媽媽」那樣,一大間店一堆東西讓你選,結果不是耶,店面小小的,每一個架前面還都站一個小姐,其實走進去有點害怕。
我說我要手工皂的材料,小姐就說有氫氧化鈉、什麼油的,我說要皂基,小姐也立刻幫我拿,然後拿染料給我問我需不需要,還有香精。
我試聞了很多種香精,還有咖啡味的,很好玩,再問有沒有精油,也有耶!
後來想想用精油就好了,不要香精,所以就買了皂基、染料和精油。

今天晚上試做了一下,真的很簡單,而且做出來效果不錯耶!
我這次買的是香茅和薰衣草的精油,先做香茅的,想到以前買的香茅皂,說穿了也就是這樣做的嘛!^^
我還加了一點點黃色染料,看起來像牛奶巧克力的顏色,而且真的很像真的巧克力呢!^^
第一次試做,成功!
只是薰衣草精油都還沒開封就被我打破了!=▽=

這次做的是熱融皂,下次再做做看冷製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