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地鈴,是一種果實像燈籠的植物,剛長出來是綠色的,成熟之後變成咖啡色。
把成熟的果實打開,裡面會有一到三顆的種子,種子是黑色的,上面有一個白色的愛心。
因為白色愛心非常可愛,所以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它。
以前家裡有種倒地鈴,我總會定期去採收,然後把種子收集在玻璃瓶裡,一點一點累積,心裡想著將來有喜歡的人,就要把這愛的種子送給他!
大學之後,終於有了喜歡的人,卻發現那罐倒地鈴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是被大哥拿走了,而且還是整罐拿去……
我辛苦收集幾年的種子,竟然被大哥全部拿走……唉,算了,欲哭無淚!!
後來就忘了倒地鈴的事,直到今年。
今年過年回新竹的時候,看到路邊長了許多倒地鈴,又想起要把那白色愛心送給心愛的人,大哥為了補償之前的錯,也幫我採,加上爸爸媽媽二哥和小堂妹,全家出動就對了!
不過回家之後,還是把倒地鈴這東西遺忘了。
再過了半年之後的現在,因為甜蜜的暑假結束,終於想到把可愛的白色小愛心裝瓶。

雖然只是小小的瓶子,卻有我滿滿的愛心!
希望這愛的種子,能牽起我們的心,即使不在身邊,也能感受對方濃濃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