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老師在解決學生問題的時候,常常是用「個人」的角度在處理。
因為小朋友的個別差異大,每一個小朋友都是個案。
今天開小姍的IEP會議,她的導師說了一些話,讓我的思考重新出發。
我說導師帶小姍帶得很好,她說她只是三十分之一,他們班是全班一起來帶領小姍的。
老師教其他同學的時間比教小姍還多,讓同學來教小姍,會比老師一個人來教的效果好。
這個老師是美豔大姊形的,如果不認識她我會猜她是OL或專櫃小姐,她做事總是慢條斯理、溫溫和和的,帶班卻帶得這麼好,尤其她說她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特殊的小朋友,我真的很佩服她!
所以,回歸一句話,不是會不會做,而是有沒有心而已。
如果將來有機會再聽到普通班老師抱怨把特殊兒童放在普通班,我一定會把這個例子舉出來,也讓大家知道,你可以這樣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