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做人最失敗的,就是讓別人對你不抱期望。

當有人需要幫助,開始尋找可以給予協助的人,想到某個地位最適合的人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卻是:「算了,找他也沒用!」的這種時候,我覺得那個人是非常失敗的!
講明白一點,當我們在學校裡受到主任的委屈,想辦法要解決的時候,很容易就是想到「找校長」或是「找另一個主任」,但一想到這些人,直接的反應就是「沒有用」,我覺得這樣的行政主管是很失敗的!
……我們學校的校長主任卻大都是這樣的人。

我一直都覺得學校是一個單純的環境、學校裡的人都是好人,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會把自己的利益放第一位,但這也是人之常情,至少大家只為了自己,不會去害人。
這一年來,我終於承認真的就是有那麼可惡的人,為自己私利不打緊,還公報私仇、陷別人於不義。
但其實,我還沒有對現實社會完全失望,在這麼爛的環境裡,還是有願意挺身而出的人,讓我很感動。

今天我聽到我搭擋和主任說:「將來我們的孩子也會出社會,我希望他們到社會上能感受到的是更多的溫暖,所以我會選擇保護這些年輕的孩子(→指我們這些菜鳥老師)。」
還有一直為我們東奔西走的教師會會長,我真的很感動,有這些人,至少我們知道我們不孤單。

其實我也該感謝這些讓我看到社會黑暗的人,他們出現之前,我完全就是天真的小孩,而這兩三年,我體會很多。
自己的權益自己爭取,沒有理的敢大聲都會贏,有理又大聲的絕對走遍天下,絕不要做個沒有聲音的人!
我希望三年後,值得信任的那些老師都退休之後,我能更睿智、更懂得說話的技巧,然後,我要成為他們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