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是期中評量。
早上兩節課考完,現在第三節,小宏班上是閱讀課,所以在資源班看書。
剛剛,小宏的媽媽進來,又很「熱心」的拿數學考卷來一題一題看說錯了幾題,我已經都不想理她了!= =
發現小宏坐在前面,又開始問他社會會不會寫什麼的。
小宏看到媽媽,也開始用極度噁心的撒嬌聲音說他要走路、要吃東西。
我立刻說:「這節課其他同學都在看書,小宏你是在這裡看,不是沒事做喔!我等一下要問你書裡寫什麼?」
媽媽自己說因為她在這小宏才會撒嬌,她出去就好了!
我心想這媽媽還算有點頭腦,沒想到她收一收東西,又問:「呃,老實說社會你會不會寫?故宮有沒有考?亞洲四小龍有沒有考?」
我的心中頓時OOXX……(真想罵髒話= =)
兩個人說了一陣子,媽媽終於說她不要在這裡了,邊走出去邊說她要去探聽看看自然和社會考怎樣?
我的心裡不斷嘆氣,何苦這樣呢?
昨天和我們特教組長吃飯,她問到小宏的媽媽有沒有為小宏的將來做打算,我才發現一直以來的問題在哪裡。
我一直看小宏媽媽看得很難過,又不知道該怎麼跟她說,現在終於知道了!
小宏的媽媽一直在意成績做什麼呢?小宏長大之後要做什麼?媽媽應該幫他想一想,然後現在就朝那個方向去努力。
基本的常識有就夠了,這些社會自然、國中之後的物理化學,那些小宏絕對唸不來的,那又何必要求他要跟上其他同學?
期末的IEP會議,我想我會好好的跟他媽媽說一次,至於她聽不聽得進去,那就不是我管得著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