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日+
買布。

+8月3日+
假浴衣上衣完成99%,剩下不想縫要貼雙面膠的袖口!XD
說真的這次我自己都嚇到,竟然做這麼快,而且沒失敗!@_@
之前對浴衣就很有興趣,所以買了一本手工浴衣的書,不過買回來之後就沒看過。
這次要做類似浴衣的上衣,想說參考一下,沒想到真正的浴衣那麼麻煩啊!
不過浴衣是在細部麻煩,整體倒是比一般的衣服還簡單!也可以說它根本就打破一般衣服的做法,一塊布中間開個口、再把前面剪開就是上衣,兩塊布對摺縫上去就是袖子……日本人真的很妙!=▽=
而且浴衣有個方便的地方,不用拉鍊釦子那些有的沒的,所以做起來很快!
不過我當然不是乖乖的照書上做得那麼精細,外面能看就好了,本來連布邊都不想縫,後來龜毛的個性作祟還是補縫了!
袖口的部分,本來理想崇高的要用手縫,縫到看不出縫線那樣,只縫了腋下開口的部分,就覺得自己是笨蛋,我縫的不是每一針都看不出縫線,而且超花時間的,我幹嘛不用雙面膠啊!?貼上去又快又沒縫線呢!v_v

+8月4日(中午為止)+
什麼都沒有完成!=▽=
這次我要挑戰褲子!!
以前做過幾次失敗的褲子,後來是看到褲子就直接去買現成的,不過這次一方面顏色不好買,一方面我要用彈性布來做,而且屁股的部分會遮住,只露出兩個褲管總不會再失敗了吧!
其實很想剪兩片縫起來就好,反正只會看到褲管,但龜毛的個性還是讓我規規矩矩的用四片來做。
在打板(→其實是直接畫在布上)的時候,心裡就想,用四片來做嘛,所以腿圍就是除以四囉,很滿意的畫完在縫的時候,才突然發現,整件褲子是四片,所以一個腿是兩片,那腿圍應該要除以二,怎麼會是除以四呢?=□=
知道這件已經完蛋了,還是想說把它縫出來,先做個一次才會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失敗的地方。
我很喜歡用彈性布做衣服,因為比較不用管大小是否合身,也不需要輔助釦子或拉鍊,但很討厭用縫紉機縫彈性布,有些彈性布會縫不上去,有些容易斷線。
這個布就是屬於有時候縫不上去、有時候會斷線的,所以也是花了好一番功夫,終於把四片布都縫起來了,很高興的拉開想試穿看看,因為也許布的彈力還是能讓我穿下去,結果發現更驚人的事!
我把四片布拼起來之後,變成一個褲管了!XD
四片布各有一個尖角,四個尖角應該是在胯下的部分連結起來,然後兩片兩片合成兩個褲管,但我一時間腦袋不知道怎麼了,把四片布的邊全接起來,所以就變成一個大大的褲管。
看到這失敗的褲管,倒是沒有灰心,可能因為實在太好笑,自己也笑了好久!
果然,我對褲子還是很苦手!v"v
糟糕的是,剩下的布不夠了,所以還要再去買,不過也不用急著買,先把剩下的做一做,說不定之後還會失敗,還可以一起買呢!=▽=
(↑失敗了還這麼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