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車的第一個星期是在寒假,大白天的,景物清晰,點對點的公式套進去,兩節課倒車入庫、兩節課路邊停車,實在覺得有夠簡單。
開學之後是晚上上課,前兩次去還好,在中間的場地,燈光夠亮,第三次去就真的嚐到苦頭了!
晚上下雨加上比較旁邊的場地,視線有夠差,地上的線都看不到,所以我在開什麼也不知道,S形就算了,只有中途需要修正的地方看不到,所以我就乾脆不修了,反正最後還能回到原點就好,複習路邊停車的時候才真的糟糕,倒進去之後車身和格線要形成一個三角型,但我根本不知道格線在哪?
自己發現把路上的箭頭當成格線而打了方向盤時,也被教練抓到了,不過還好教練也很清楚這種視線不良的情況搞錯是在所難免,所以也沒多說什麼,大部分時間也不管我。(→其實本來也就沒在管不是嗎?=▽=)
星期日終於再次在白天開車,雖然還是下雨,但和晚上比起來真是好太多太多了,那天是直線加速和上坡起步,不知道該說我天資過高或過低,在上坡的時候,教練說方向盤前的「立可白點」對準第二條黑管,就不會壓線,但我每次想辦法對準都一定壓線,後來算了,憑感覺來吧,反而就不壓了!= =
那天下午,我們這些學員自己在那繞啊繞,一群教練就站在候考亭聊天,候考亭就位在上坡起步下來的地方,所以雖然壓線「逼逼」叫的時候沒人會看到,但我總覺得一下去一群教練都知道「就是這台車壓的」……
上坡時連續壓了幾次線,其實有點灰心,但當看到前面的車在直線加速時壓線,心裡就好過多了,至少我上坡壓線才扣16分,直線壓線就出局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