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美的名字,很輕快的感覺,在人群之中妳不想被注意都難,除了名字特別,一雙小小的眼睛,以及高挑的身材都讓人深深的記住妳。記得一年級時妳總是做出讓我們驚訝不已的事,那就在每次段考後,原本以為穩定奪冠的張■■居然落之於妳的成績之下??可見妳的資質很不錯喔!(不要感動的流眼淚,看這本畢業紀念冊都快溼掉了)。記得一年級剛開學時妳還是班長呢!可惜的是自此以後……(別太悲傷)

現在妳應該活得很快樂吧!但仍誠心的希望妳能夠在功課方面多下一點功夫,再創佳績,快要畢業了不免有些兒感傷,有些捨不得,但前面的路仍待我們去開拓,所以把這些兒感傷、捨不得化為大家祝福妳的原動力,向前去尋找開拓一條康莊大道,開拓一條屬於妳的路,我以千千萬萬的祝福祝福妳,願 鵬程萬里 千萬不可以忘了我喔!

===============(分隔線)================

彩蝶翩翩飛舞,你的名字也讓我的心翩翩起舞,在天空中遨遊,■■這個名字好美、好美,好似近在眼前,又像遠在天邊,那種捉摸不定的感覺,令人陶醉其中,為你的名字痴迷、瘋狂,這麼美的名字就和你的人一樣好,隨和的你,人緣好,瘋瘋顛顛的時候美,任何的時候、角度、動作都美,如果我是男人,必定娶妳為妻,可惜我不是,妳讓所有的人為妳瘋狂、也讓大家的眼光投注到妳身上,知道妳曾經贏過那個張天才,就深深相信:你是個天資高、聰明又可愛的女孩,只是不肯太努力,怕嚇壞別人,真是體貼,不過,即將面臨聯考壓力的我們,是該把潛力發揮出來的時候了,偶爾嚇嚇別人也無妨,加油吧!

希望妳能考上北一女、爬上北二高,加油!

===============(分隔線)================

翻著國中的畢業紀念冊,好多篇留言,挑了這兩篇寫出來,因為這兩篇算是最有內容的吧?尤其第二篇,那是我國三時最最好的朋友之一寫的。

那個朋友是國三才轉過來的,可是我們很快成為好朋友,而且是非常非常要好的那種,上課下課都暱在一起。她跑步很好,所以有段時間,放學後我們就一起去跑操場,最多有跑到十圈過,也許就是因為她,我國三才會代表班上參加校內二百公尺短跑吧?她應該算滿早熟的女孩子,雖然成績還可以,但會抽煙、喝酒、也常和男生混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她特別喜歡我;她曾說過一句話,這句話我到現在都沒有忘記,而且一直一直朝著那個方向努力著。

『妳好單純,好希望妳能一直一直這個樣子!』

國二的時候,曾經被很要好的同學莫名排斥,從那之後,我開始學會包容所有人,因為自己嚐過孤獨的滋味,不希望別人也受這種痛苦,也許因為這樣,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我很善良、很隨和,而那個同學的那句話,是讓我一直保持這種態度的原動力吧!

國中,有苦有樂,但在強烈的升學壓力下,絕對不像國小那種無憂無慮的快樂,加上不愉快的那一段,我對國中一直有排斥、不願意回憶的心理,而且高三喜歡Jr.之後我覺得我重生了,在那之前的記憶更是不清晰,所以我有好長一段時間完全無法想起高二以前瑣碎的事(除了一些重要的大事),但當我慢慢接觸一些和國中有關的東西,也漸漸尋回一些片段的回憶,其實國中還是多采多姿的!

隔壁班的老師曾說過,國中畢業十年後,大家再聚在一起,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家庭,那是非常有趣的!那時候我就好憧憬,希望十年後大家真能再開個同學會,可是,現在離畢業也才八年,同學已經全都散了,同學會也辦不成了,曾經真心相交的友誼,仍然敵不過時間的摧殘,也許我們終究無法看到十年後的同學們變成什麼樣子吧?不過,或許大家都和我一樣,即使再也無法見面、再也沒有聯絡,其實心中仍然掛記著那個人、還是無法遺忘那段過去吧!

最後,說明一下,我國一的第一次段考,就不小心考到全班第一名,贏過班上平時小考都超強的男生,那時候讓所有人跌破眼鏡,不過之後就每下愈況……也許也可以說是回復本性吧!因為事實上到現在我還是不愛唸書啊!所以上面第一篇留言說我「現在應該活得很快樂吧」,現在看真是挺感動的!只是那時候同學都希望我在聯考能「發揮實力」,結果大家還是失望了,不過如果大家知道我大學聯考的成績,一定會很欣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