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我的兩個六年級寶貝畢業了!
其實在畢業考完之後,我就覺得我也快畢業了!
沒辦法,六年級的課是最多的,少了兩個人我突然變得非常輕鬆!

小蔓大概一直會是那個樣子,而小霖,好不容易進步這麼多,國中之後還是以家長的意見為主要進入啟智班。
進啟智班也未必不好,只是很希望我在他身上努力的,國中之後能繼續下去。

曾經他不肯上科任課、不肯跟同學一起活動,後來他什麼課都乖乖的上,英文課調課變成和資源班同一節,還會主動跟我說他要上英文課。
曾經他下課時間就是掛在走廊發呆,後來他下課就四處亂逛,逛到資源班,也逛去同學打掃的地方。
曾經他下課逛來資源班附近,上課要回教室的時候一定要問一句:「可以留在資源班嗎?」其實只是無聊的要等我的回應,最後聽到上課鐘聲,他就注視著我手揮一揮說「bye-bye」。

在資源班的最後一節課,我搭擋的小朋友不聽話,她用力敲了一下桌子,發出很大的聲音,我們都被嚇一跳,更不用說一向最討厭吵鬧的小霖。
他吼了幾句:「很吵耶!」「吵到我們上課了啦!」
我告訴他:「你之前是不是也有大聲吵到別人過?別人都有體諒你,現在你也要體諒別人!」
他點點頭說:「好。」
然後真的不再因為這件事說任何的話。

畢業當天,我和我搭擋不斷跟小霖的媽媽說他有多大的進步,希望媽媽能用正確的方式教導他,結果他媽媽不斷的舉出小霖還是很固執、改變不了的證據……
我只是不好意思說得太白,同樣的情況讓老師處理的話他絕對不是那種反應。
但我也知道,算了!
在我管得到的範圍,我會盡力讓小霖走上「正途」,但以後就不是我管得著的了,該說的我們都說了,只希望就算現在聽不進去,將來有一天會發現我們為什麼要這樣說。

兩束花還放在教室裡,我知道那絕對不是小朋友自己要送的,但小朋友媽媽的意思,我更感動。
謝謝你們,祝你們鵬程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