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服務隊、六年級有糾察隊,每次輪到我們班的時候我就很興奮。
我很喜歡戴著服務隊或糾察隊的臂章,覺得戴上那個臂章,走路都有風。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帶了一個臂章回家,好像是六年級被選去幫忙一年級的服務生臂章,小學畢業後偶爾還會戴起來覺得很好玩。
現在,每學期會戴個二到三次的導護臂章,卻一點也不覺得興奮,還不想戴著在校園裡走,到了定位再戴起來、結束就立刻拿掉。
今天早上戴上導護臂章的時候突然想起小時候的事,當時的糾察隊權力超大,只要看到糾察隊,每個學生都會害怕的,現在的糾察隊就完全是服務性質,只有早上在校門口登記沒戴名牌的而已了。
當老師其實是很有趣的事,小時候覺得很崇高的,現在才知道原來老師的真面目是這樣,小時候覺得很嚴重的,其實根本沒什麼大不了,能夠完整的扮演過學生和老師兩種角色,應該是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