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和我自己稱為是大魔王的家長開會,看著他因為女兒一點點的進步而開心的笑了,我的心也軟下來了。
早上看著他女兒和他很像的臉,還一度有點厭惡,現在突然覺得,也就是這樣吧!
已經畢業的CP小宏的媽媽,常會跟我和當初他的導師說,等我們以後生小孩就知道了!(→知道為人父母擔心孩子的心情)
我心裡都覺得,雖然我是沒有小孩啦,但對這些小朋友我也是盡心盡力啊!
今天突然覺得,也許真的是那樣吧!
其實家長也不會有什麼惡意,即使他們和老師對立,唯一希望也只是他們的孩子能在學校受到好的照顧,當然我不否認有那種以找人麻煩為樂的人,但那畢竟是少數,大部分的家長真的就只希望孩子好。
這麼一想,也沒什麼好苛責家長的了!
在抱怨家長很難搞的同時,也許該先捫心自問,我們真的有把我們的小朋友當成像自己的孩子一般嗎?還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壓在別人身上,卻又怪別人不肯配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