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oshinori (想念大海的氣息) 看板: EvilGirls
標題: [分享]勸離不勸合?
時間: Mon Nov 20 15:09:29 2006

惡女版總是勸離不勸合嗎?

以前的我,聽到任何人感情上的問題,都會好言相勸,

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很難得的事,有什麼問題互相忍讓一下就好了,

不要輕易說分開。

自己一直抱持著這種想法,前一段感情談了三年多,

其實三年多來大大小小的爭吵不斷,一直都在分分合合,

到最後一年幾乎是每兩三天就吵到快分手再合好一次,

其實自己好累好累,但又沒有勇氣真正說分手,

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這樣嘛,就算換一個人還不是一樣!

而且也許那是初戀,總覺得不能這樣輕易放棄,總有一天一定會幸福。

最後終於還是分手了,然後和現在的男友重逢(我們很早以前就認識),

今年初在一起,現在交往十個多月了。

這十個月來,我們沒有吵過架,當然難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

但我們不會鬧到「吵架」,而是很理性的溝通,

而且因為兩個人都很尊重、也很體諒對方,

對於對方的好,不會認為那是應該的,反而是想加倍還他,所以我們一直相處愉快,

和他在一起之前,我從來沒想過,原來談戀愛可以這麼輕鬆愉快!

他讓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那個「對的人」,遇到對的人,一切就是不一樣。

所以現在聽到別人碰上感情問題,如果溝通有效,當然還是盡量互相配合,

但如果溝通無效,或是對方太過分、根本就不可理喻(男女都一樣),

我會覺得,就分開吧!這不是誰對誰錯、也不是誰好誰不好的問題,

就是兩個人不適合罷了,兩個人不適合,就不要勉強,

勉強在一起,只會把兩個人都搞得很累,

然後越來越懷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越來越討厭自己....

這是我自己的體認,勸離的時候也是以這種心情在勸的,

因為自己也曾為了感情痛不欲生,真的捨不得看到陷在同樣痛苦中的女孩,

碰到問題,如果他有誠意解決,那就一起解決,

但很多問題是無解的,或是他根本不想解決,那種時候,就放手吧,

就像「秋天別來」的歌詞:

『關上一扇門,轉身就能推開一扇門走進去』

其實不論勸合勸離,希望的,還不是當事人能找到幸福?

我相信這裡沒有那種見不得人好故意要拆散人家的,

而且最終的決定權,還是在「自己」,不論別人怎麼說,

『妳就是問題的答案啊!』

==============(網誌專用分隔線)===============

今天和媽媽討論到「火花」裡男女主角的婚姻問題,覺得車仁表其實對李英愛很好,就只是兩個人適不適合而已,突然想到這個說法和這篇不謀而合,所以就轉上來啦!

順便懺悔一下,我竟然又開始看韓劇了……Q_Q 可是我真的只看李英愛演的片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