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這學年有個實習老師(男生),平常看到他就是笑嘻嘻,一副打不死的蟑螂的感覺。
上學期末,有天下午他在我教室外面晃過來晃過去,我叫他有事就進來,不要在那晃來晃去的。
他進來就問我:「聽說妳也剛分?」「不,我剛交一個。」
他整個人愣住,大概本來想找個同病相憐的人訴苦,沒想到我正甜蜜咧!
不過他還是跟我說了他前女友的事,我也只能安慰他別難過,下一個會更好。

剛剛去輔導處泡咖啡,聽到裡面放著「痴心絕對」,大家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不過唱到「為妳落第一滴淚 為妳做任何改變 也喚不回妳對我的堅決」那邊,實習老師發出深有同感的哀嚎。
我走過去,看了他一眼,他也看了我一眼,用很酸的口氣說:「下一個會更好……恭喜妳啊,下一個更好!」
「真的啦,下一個會更好,不要再執著那個讓你傷心的人了!」我說,然後就往門口走出去。
「我受到傷害了~~妳傷了我的心了!」聽到他故意在後面哀,我轉過去跟他說:「那是我誠心的祝福捏!」
不過他還是哀了幾下,然後就聽到主任回他:「你怎麼那麼容易受傷呢?」(^^)

「不要再執著那個讓你傷心的人了」……很理所當然的一句話。
我已經走出來了,所以可以說的很簡單,不過我也知道,那個過程痛徹心扉。
以前,陷在困境中的時候,旁邊的人說什麼都知道那是對的,甚至也不需要人家說,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但就是做不到。
現在,看到別人同樣為情所困,很心疼,但我也只能默默祝福,因為別人說再多都沒用,只有等他自己想開。

……很慶幸,我走過來了!

「下一個會更好」,不是客套話,是真理。
並不是「希望下一個會更好」,而是「下一個一定要更好」。
一段沒有結果的感情,即使花了五年、十年,也絕不是在浪費時間,但沒有從中學習、成長,就真的是浪費時間,而且是連以後重新學習的時間都浪費了!
所以,以客觀條件來說,下一個不一定就會更好,但因為自己成長了,更懂得用成熟的態度去面對那段感情,一定要讓下一個更好!
不過啊,還是衷心希望我的每個親朋好友,現在的這個就超級好了,不需要等到下一個喔!@_<

總覺得這篇又臭又長又沒系統,沒辦法,這篇中間歷經其他老師進來所以裝認真寫IEP、隔壁小朋友送水果來、下課小朋友跑來找我、被midi網頁吸引開始抓midi、同學打電話給我,還有放學導護的壓力,斷斷續續才寫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