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點多起來去吃早餐,民宿的早餐是海鮮粥耶,雖然沒有蝦蟹類的,可是有蛤蜊、牡蠣,還是讓我們很感動了!
老闆倒了杯紅茶給我們,還給我們遙控器,我就開始看科南,本來以為就這樣,所以吃了兩碗粥,沒想到還有蔥抓餅,真是太豐盛了!
有趣的是免洗筷上印的字是「大溪漁港海鮮」,是同一個老闆還是海鮮粥是那邊來的?^^
吃完早餐回房間硬是把科南看完,這一集科南竟然沒有代替毛利小五郎破案,只是提示他讓毛利小五郎自己破案耶,太神奇了!
看完去接二哥他們,二哥學妹說看旅遊書上宜蘭有一家三十年老店的愛玉冰,我們就去找,走錯方向再回頭之後終於找到,生意很好還要排隊,不過真的很好喝呢!
吃完愛玉冰,二哥他們說想吃海產,我想得到最近的就是梗枋,決定去梗枋吃。
從宜蘭上國道五號去頭城,匝道的時候就已經有點塞車了,所以大致決定就從濱海公路回家吧!
經過烏石港的時候,我們看了一下,哇,浪比昨天還小,二哥說那是絕望性的浪啊!(笑)
經過蜜月灣的時候也看了一下,也是一排人靜止在海面上,真是太慘了!
到了梗枋,要去吃媽媽說的上好味,竟然客滿,還說一定要先訂位才行,沒辦法,只好繼續往前走,到下一站大溪漁港啦!
大溪漁港的海鮮還可以,只有海菜讓我不太滿意,不只有沙子還有小笠螺,小拉笑說如果跟老闆講有笠螺還要加錢喔!
它的小管也很特別,墨汁超多的,多到後來二哥用那個墨汁在盤子上簽名!=▽=
小拉答應同事要買宜蘭名產回去,可是在宜蘭忘了買,正好大溪那邊有家名產店,小拉就買了牛舌餅,我開玩笑說我們應該進去問老闆你們怎麼沒有豆干?XD
離開大溪打算去金沙灣的黃金咖啡,吃完飯又是午休時間,我問小拉會不會想睡覺,他說會,我就叫二哥講笑話,結果他還真的一點猶豫都沒有的立刻講了一個金雞銀雞的笑話,也真的讓我們精神振作了不少!
到了黃金咖啡,人超多的,我好像沒看到金沙灣這麼多人過,真是嚇到了!
離開金沙灣,我們就繼續上路回家去。
中間聽路況聽到國道五號塞車就很開心,後來聽到三十二公里處有事故,心想那完蛋了,那些人大概要塞到天黑了吧!
一路上路況其實都還好,一兩個路段車速比較慢而已,快回到新店的時候聽到警廣說濱海和北宜也不好走,更是開心!(→壞人)
其實在濱海路上經過每一個景點都看到一大堆車,心裡就想這麼多車都要回家的時候還是會把濱海塞死啊,果然……
不過看到這麼多車也很開心,濱海公路並沒有因為雪隧通車而沒落呢!^-^
好久沒有走濱海了,這樣一路經過每一個熟悉的點,覺得很高興!
回到新店,先回家拿二哥學妹忘在我們家的衣服,然後送他們去台北車站,小拉再把車開回家,只是回到小拉家,我們發現學妹又把一件外套忘在車上了……^^"

很開心的兩天一夜宜蘭行結束了,雖然到現在還在全身痠痛,而且因為手腳都有小磨傷所以也不敢沖熱水、不敢擦藥,小拉和二哥更是慘,還有曬傷的痛,可是這兩天還是非常非常開心!
夏天就是海的季節,剩下一個月的暑假,有機會再繼續奔向大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shinori的無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